弧矢七

老男孩 - 白冰、Sideno、MC和尚、kkk

黑の羽翼:

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很多人都听过。

然而,这首根据原版改编的说唱版我觉得更有意味。

虽然歌曲并没有旋律上出彩的变化,但是,正如人们常说,重在内涵。

这首歌带给我最大的感慨就是歌词,歌词真的很贴近现实,真的很符合“老男孩”这个题材。

歌词:

也许因为年龄大了,不再轻易感动

那一天我哭了,因为一部简单的电影

当儿时的玩伴,沦落到了烧烤摊

当我每次加完班吃着没煮熟的泡面

我连自己都养不起,又怎么能养一个家

我不敢谈恋爱,更不敢想未来的她

封存了我的记忆,重新回到冷静

当我每次喝醉,谁能把我喊醒

我对命运的安排,无条件接受

就像一个被鸡蛋击碎的石头

看到很多人都为了生活,放弃了梦

蜗居 麻木空虚 心里只剩下痛

忙碌的工作让我没有时间停留

一个人放声大哭,在关上门的时候

经过毕业经过失恋 经过找工作

几个老男孩在唱着悲伤的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她来过

他每天跟人说的都是在夜里温习的谎话

他放下了尊严献媚只为得到领导的提拔

他省吃俭用的存款依旧赶不上上涨的房价

他每天回到出租房里陪着影子说话

他想要一台时光机带他回到儿时回忆

他想再次坐在那曾经仰慕天空的墙壁

黑板上模糊的字迹 墙角斑驳的楼梯

当再次拿起照片的时候看的是那么仔细

还记得当时的歌声中总是充满了青春和张扬

还记得他曾带着吉他和梦想奔走他乡

无数次曾想过在最美的夜空绽放

到最后依旧在庸庸碌碌的人群中被淡忘

拿起落满灰尘的吉他弹起尚未走音

仿佛以前充满充满幻想的自己慢慢走近

当梦醒了回到现实,发现心口慢慢收紧

当坚持到最后也许只剩梦想还攥在手心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来过

为了迎合他人而言不由衷的表演

为了年轻的梦想拼搏却遭遇他人不解的冷眼

那目标遥远 这代价太危险

我挂着不可理喻的招牌被人指指点点

面对着一分分的责难 处境越来越难堪

无怨无悔的路被现实的残酷一次次的阻拦

这刺痛像子弹 我的脚步放慢

在倒下之后的一秒 甘心做没有做灵魂的囚犯

对梦想的执着变成闹剧 变成无奈 变成笑话

物欲横流的社会让我的憧憬瞬间崩塌

不断往利益的尖塔上爬这才算长大

内心不断挣扎 还用面具维持着假象

夜深人静 城市中无数孤独的身影

来来往往 在川流不息寂寞的人群

蒸发的青春在空中不断的飞舞和盘旋

把我们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送上了蓝天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她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 亲爱的


评论

热度(11)